HM5100電鍍封孔劑

產品說明
傳統金屬表面處理
        金屬產業中,由於鋼材極易銹蝕,因此大部份的碳鋼金屬會先電鍍一層鋅作為犧牲陽極來保護鋼材,但電鍍鋅的防蝕效果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必須再加上鉻酸鹽皮膜來提升防蝕性能,因此大量使用六價鉻離子(Cr+6)後,造成含鉻酸的工業廢水問題引起國際重視,許多國家己明定時限禁用或減用。其中歐盟己明定將在2007年全面禁用,其他如美、日等國也將陸續跟進。

HM5100電鍍封孔劑
        HM5100電鍍封孔劑是專為電鍍業設計的表面防腐蝕處理劑,利用有機樹脂和無機奈米金屬的混成材料來製作機能性的強韌薄膜。混成材料是利用表面改質之機能性無機奈米金屬、結合有機無機混成的介面處理與有機的聚合物所組成,達到耐高溫、耐酸鹼、耐化學性、防腐蝕、增強附著、潑水、抗指紋、自潔等等性能。尤其在防腐蝕的特性上,除了將無機奈米金屬利用改質的手段摻混入矽分子中賦予機能特性外,還著重於改質劑有較好的反應性與交聯能力,在熱固化的環境下能以化學鍵與金屬緊密結合,形成緻密的光滑面,有效阻隔空氣中氧氣及水分的進入,達到防蝕效果。


產品特性
  1. HM5100電鍍封孔劑以化學鍵接合的方式將防腐蝕奈米材料、有機樹脂與鍍層緊密結合,並阻絕外在空氣中氧氣及水分的腐蝕。
  2. 塗層薄膜韌性佳硬度高,二次加工性優秀並可重工,耐溫抗漬、抗指紋、易擦拭、耐候性佳。
  3. HM5100電鍍封孔劑可採用浸塗、噴塗或滾塗等方式塗於金屬上。
  4. 高硬度具有絕佳的耐磨耗性,可適用於多種金屬基材。
  5. 塗層膜厚薄且透明,用量省,成本低。
  6. 二次加工可提昇面漆的附著性。

產品規格
  • 外觀:透明液體
  • 有效成份:15%±3
  • 黏度(CPs):<10
  • 比重:1.01~1.05
  • PH值:3~5

使用方法
  1. 電鍍金屬材 → HM5100 → 烘烤(180°C,15mins) →冷卻。
  2. 加熱固化黏合性隨著固化時間和溫度而完成。
  3. 高溫固化成型並經過冷卻後,薄膜的物理特性會更好。

應用類型
  1. 當封孔或抗指紋劑:鍍鋅厚度5~8um,浸鍍HM5100厚度1~3um ==> 鹽霧測試時間>500小時。
  2. 烤漆底塗:鍍鋅厚度5~8um,浸鍍HM5100厚度1~3um ==> 鹽霧測試時間>500小時。

注意事項
  1. 某些材料、化學制劑、固化劑、增塑劑和溶劑可能抑制本產品的固化,儘可能不要添加其他化學產品。
  2. 請勿飲用,使用後將蓋子蓋緊,避免放置陽光下和高溫處保管。
  3. 不要讓兒童接觸。

儲存期限
  1. 請儲存於乾燥陰涼地方避免陽光直射。
  2. 在25℃(77℉)下,存於原裝密封容器中,本產品的儲存保質期為自發貨日起6個月。

產品包裝
  1. 20kgs塑膠桶。